久違的"台灣巴金森之友"刊物又要與大家見面了!

  1998年(民國87年),有鑑於台灣乃至中文地區缺乏為病友撰寫的教育書籍,前主編黃國榮先生與我就創立了"台灣巴金森之友"雜誌,每年出版兩期,每本約144頁的書刊,每期發行量達3000本以上,成為海內外病友及相關醫療人士最喜愛的巴金森症醫療教育雜誌,其中第六期的"基因治療"還被香港新高中引用為中文語文教材。只可惜,天忌英才,國榮先生2009年因病過世,雜誌的出版也就停了下來。

  為了繼續貫徹我們推廣巴金森症大眾教育的理念、提昇病友自我抗病的能力、增進政府對病友社福制度的重視以及對醫療研究的支持,台大醫院神經部「巴金森症暨動作障礙中心」決定創立"台灣巴金森之友醫訊"~News Letter,每年出版3~4期簡報,提供巴金森症最新的醫療資訊,內容將含括:藥物治療、手術、症狀處理、復健、日常生活安排;還會有病友天地、心得分享、臨床案例諮詢、問題與解答,希望藉由這份醫訊,讓我們教育的種子與病友抗病的心情傳播到深遠寬廣的角落,為病友帶來知性與感性的愛,永不放棄健康的追求。

 

  刊物的永續經營需要編輯同仁與讀者付出極大的毅力與支持,方能確保文章的品質與資訊的正確。期待在大家的努力之外,我們有一個美好的創刊號,以及永不止息的熱誠。